close


過年前得知好友家中遭受無情火 而走了3條性命


 


當下很難以相信 就這麼活生生發生在自己朋友身邊


 


羅家大姊雖然只見過兩次面,可是他的親切與和氣讓我印象深刻


 


過年前還請她幫我定了要送禮的花生糖 沒想到才隔1天就......


 


5歲弟弟不到一個月前也才來我家玩  那個乖巧可愛的臉龐我都還記得


 


 


 


這些時日當中也去醫院探望3個小女孩  本來是活蹦亂跳的一個人


 


而今卻插著管子躺在病床上 與死神搏鬥著


 


看著小女孩的臉日漸變化 朋友說即便救起來百分99也是植物人


 


躺在那身體器官一日比一日更敗壞 讓人心痛又鼻酸


 


會那麼難過 也因跟朋友的家人都見過面 去年中秋還去她們那邊烤肉


 


身為單親的我 好羨慕他們一家人的和樂感情


 


一家子10幾個人又加上鄰居親戚朋友 烤肉現場來去少說也有20己個以上


 


這是我們家從不曾有 也不會有的家庭景象


 


羅家人也都很熱情招呼我們 她們還想出猜字與吹球遊戲


 


讓每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我家女兒玩到不想回家 直說下次還要去


 


可是...可是.....唉~~~


 


 


 


事發前2天也就是過年前 趁寒假中 也帶著兩個小孩 跟朋友與她兩個女兒一起去吃考土窯


 


當晚還在那邊過了一夜 3個大女孩獨自睡一間 放任她們瘋狂了一整夜


 


到天亮才睡 很難得的一個相聚與度假


 



 


這樣的畫面 彷彿才昨天的事而已


 


 


今日得知羅四妹已走的消息後 我不敢想像朋友那種心情之痛


 


從事發後 要面對失去親人的痛 要面對自己女兒與姊妹重傷昏迷


 


要處理家人後事 又要往醫院多頭跑


 


要處理各項事務 要應付躲媒體......等等 讓她筋疲力盡


 


卻又不得不  她傳訊給我:老天是忌妒我們一家人感情好,所以才拆散我們嗎?


 


讓我看了很難過 卻也不知該安慰她什麼才好


 


可以想像她與父母親受的苦痛 畢竟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最痛的阿!


 


更何況還有要送走3個姊妹與侄子 一家子10己個人


 


現在剩4個


 


 


 


明天 即將要決定放手讓3個小孩好走  她的心一定很痛很痛


 


此刻 我不知該安慰她什麼  現在 任何的安慰對她來說也許不是那麼重要了


 


人生真的很無常 一把無情火就這樣毀了好幾個家庭


 


猶如羅父所說 早知道就別先叫鄰居 自己孫子能多抱一個出來算一個


 


怎麼知道那麼快就燒起來 現在孫子一個也沒了~~


 


 


夜晚 當我看著身邊兩個小孩睡著的樣子 感到好幸福


 


以往很討厭女兒睡夢中拳打腳踢過來


 


而現在 看著她們講夢話甚至翻身或踢我 我真的覺得我是幸福的


 


也體悟到 凡事不用太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