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顓顓腸病毒發病的第八天  明天終於可以上課了.


 


 


上個星期二吃晚餐時 顓顓喊嘴巴痛  用手電筒一照 發現喉嚨深處有2~3顆白點及破洞


 


 


其實心裡有個底了(在幼稚園時也曾得過一次)


 


 


看完醫生後證實的確是得了腸病毒...


 


 


但比較擔心得不是大的  而是6個月的晴 因為小童以上的到腸病毒大都能痊癒


 


 


而三歲以下幼童感染重症的機率較高  所以姐姐知道時竟眼眶泛紅(她很愛妹妹的)


 


 


回到家我馬上檢查妹妹的喉嚨與身體  所幸看起來沒有症狀


 


 


於是開始家中的消毒與姐姐的隔離  讓她自己睡一個房間


 


 


但畢竟是同一個屋簷下  總不可能都一直待在房裡不出來


 


 


想了一個辦法  叫姐姐出到客廳除了要戴口罩之外 另外隨身拿著稀釋過的消毒水


 


 


凡是有摸過碰過的東西 一定要擦過(當然能不摸就不摸)


 


 


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到現在  目前妹妹安然無恙 讓我小小鬆了一口氣...


 


 


 


在顓顓沒去上學的這星期以來 才更發現顓顓真的好愛好愛妹妹


 


 


她出到客廳不用我提醒她 都會自己戴口罩  摸過的東西也都會自動消毒


 


 


有一天晚上我告訴她說:媽媽好久沒抱妳了 好想抱你


 


 


她:不要抱 等好了再抱~又說 媽媽你有沒發現一件事?就是我都只會對妹妹說姐姐好愛你


 


 


而不是說姐姐最愛你


 


 


我問為什麼 ?因為我最愛的人是你阿 你是第一愛的


 


 


聽了真的好感動也很窩心 


 


 


這段期間 每當我替她做了一些事 她還會很客氣跟我說媽媽謝謝你 我好愛你


 


 


以前才不會那麼的客氣對我說這些呢!


 


 


 


總算熬過這些日子 也發現姐姐變得成熟了


 


 


真有點患難見真情的感覺


 


 


另外~在這次我發現一個好處  就是我大拇指上長的那顆疣竟然不見了@@


 


因為一天要擰消毒水好幾次(我懶得戴手套)  在第三天我意外發現那顆疣掉了


 


之前去看皮膚科要做冷療 沒時間每星期去 又去買了一罐專門在擦疣的


 


但那也很麻煩 擦了一星期後我放棄擦了 尤其帶小孩又忙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